阿凶阿凶

( ̄▽ ̄)/红根今天努力了吗?

与神之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给秀娟的情书         

洞已经开启了,很大,很黑,透着冷意。

诸仙面对着我,脸上也许有慈悲,他们站在一团,凝视于我。

我俯身望向洞内,透过苍茫的幽暗我望见了凡世,芸芸众生的悲喜的喧嚣。

我抬起头,神端坐于云端。

“决定了么?”

“我要下凡。”

“你一直如此不羁。”神说。

我蔑视凡人的喧闹,我嗤笑凡人的悲喜,我对凡人的痛苦抱以讥嘲,因他们的无知而心感愉悦。

不该么?

若生于巅峰,便只需俯瞰苍穹。

该。

“那么,我便与你立一赌约罢。”

“好。”然而,此时我脸上已隐隐浮出嘲弄的神色。

“下凡之后,你将学会守护。”

“下凡之后,你将品尝孤独。”

“下凡之后,你将追逐光,然后沦入悲喜。”

我说,我无心去守护他人,不觉一个人为孤独,也绝不追逐光明,陷于平庸的俗乐。

 神淡笑。

“那么,你将如何设计这一切呢?以遍布的荆棘么?以众生的异眼么?还是赐我以永恒的黑暗?”我仰而问神。

“不,你将遇到爱。”

于是我便下到凡世来。

我睁开眼,遇见喧嚣,没有看见爱;我踽然独行,遇见苍寂,没有看见爱;我遇山水日月,闻暮鼓晨钟,没有看见爱。

爱是什么呢?

于是我停步。我已寻了十几年。我停下来。

我想,既然是赌约,也没有说明期限是哪一天,神也许会以永恒欺我。但我决不能认输的。

所以我决定加入这一切。

我决定等爱来。

做一个普通的学生,尝试学习他们的生活,我花费了一些时日,渐渐融入了进去。我潜于一所学校,每天静看周遭奔忙,日升月落,有东西不落痕迹地流过。

爱的话……我玩转着手中的笔,想,

那么,看见它就杀掉好了。

我没有遇见爱。

她从我身边走过的时候,有春天降临到我肩上;她一开口,我便要醉于不知名的香酒;她注视着我,天使就在我的心脏翩翩起舞;她笑起来,我能看到星星在她身后的白日里绽放。

这是神的诡计。香酒和天使引诱着我,而白日里绽放的星星使这个世界突然暗淡。

我并没有遇到爱,只是前所未有地想要春天。

于是我向她走过去。

飞蛾的火焰。夸父的太阳。我的春天。

我向她跋涉。

这时,神在头顶发问,声音渺远悠长:

【可曾感受到孤独?】

我停下步伐,向四周张望,发现人群褪去色彩,唯有我和在尽头的她有七彩的光。

【可曾悲喜?】

我脸上还挂着未干的泪。

【你手上为何拿着矛和盾?】

为了对付她那边未知黑暗里潜藏的野兽。

【你为何身上伤痕累累?你为何疲惫不堪还要匍匐着前行?你为何又哭又笑?】

因为我输了赌约。

“我要前行。”我说,“不管过程痛不痛苦,我能不能够抵达终点,这一切有没有价值,我要前行,我必须前行,我只能前行。”

“好,那我便罚你去追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

秀娟,这就是我追逐你的原委。




PS:秀娟为情节需要虚设名字,相关人员请勿对号入座。


评论(2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