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凶阿凶

( ̄▽ ̄)/红根今天努力了吗?

秀娟又要诗

你说,

你要一首诗。

好家伙,

这是什么惨绝人寰的胡闹。


然而我要找到一首诗,

世界已被雾包围成一座孤岛。

然而我要找到一首诗,

月亮高照,公鸡蹲在草丛,自觉一切美好。


我行将出发,

我伸手去探电风扇的呼吸,

它已静静地死去。


然后我穿过闪电,

穿过挣扎的树丛,

逃离沉沉压近的黑雾,

奔向金光闪闪的沙漠。


我遇到迷途的魔鬼,

我伸手讨要一首诗,

他目如火炬,

声音洪亮,

字字铿锵:

“我* * **!”


我掏出纸笔恳切地记录,

恳切地询问“我”后面含混不清的语句,

恳切地请求重复,

却发现这是命运的徒劳。


那是一串敏感而脆弱的字符,

被无形之手,天使之审查所抹杀,

我对魔鬼弯腰鞠躬,

敬其无畏的勇气。


再度踏上征程,

秋天已到,

燕子已落。


我接住下落的秋天,

向其询问那首诗的下落。

“它大概三字多高,

随身携带一个细瘦的感叹号,

体型优雅,关节顺畅如水,

你是否曾经见过?”


“我想去寻找那首诗,

我已从魔鬼的口中得到了初步的线索。”


“要问为什么,

这一切都源于某个家伙惨绝人寰的胡闹。”


“一米六九的家伙想要三字高的一首诗,

你说我怎么办?

你说她是不是在胡闹?”


“爱咋咋滴!”燕子说,

“你放开我的秋天!”


“何为'咋咋滴'?这是否也是不可言说的字符?”我再度恳切起来,

然而当我掏出纸笔,

只见一只冲向远空的黑鸟。


万般无奈,

我拔足前进,

来到上帝的门前。


殿堂前有无数的朝拜者,

人群多如浓稠的黑泥。

我想怕是等待,

就要耗费我两个半辈子的寿命。

于是我化身霹雳,

我俯冲过去,

我给了上帝雷霆一击,

“啪”的一声脆响,

伴随着上帝脸颊的肿起,

神圣殿堂里吵声顿熄。


“上帝!”接着我跪倒在地,

“你写首诗给我吧!”


“你!”上帝对我吐出神圣的话语,

然后又吐了一次,

“你,”

又几次:

“你你你……”


诗最后的缺憾,

最后的轴,

诗的眼睛,

诗的最后一片碎片,

就这样被上帝接连不断地呕吐出来。


我磕头:

“我懂了!”

我站起来欢呼:

“感谢上帝!”


我抓到了诗,

三字高的带感叹号的漂亮的诗,

它多么漂亮,

它在我的心里挣扎,

“我爱你!我爱你!我爱你!”

这首诗用灵魂逼我呐喊。


我捂住我的嘴巴,

我咬紧我的牙齿,

我全力奔跑回家,

我要把它转赠给你。


“我爱你!”

只要我一开口,

它会从我的心脏溜到我的嘴巴,

从我的嘴巴溜到你的耳朵,

从你的耳朵溜到你的心。


“我爱你!”

这首诗就在你的心里跳动了。


奔跑着,

我想到我们之间的许诺,

明亮的早晨要出来了,

我们就放牧一群苹果。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5)